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副主任闫傲霜赴SKP百货调研

日期:2023-05-30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围绕“促消费”主题带队赴北京华联(SKP)百货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我市支持商圈建设相关政策措施及资金投入、使用情况。
  闫傲霜副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SKP百货生活超市、设计师女装区和SKP SELECT未来农场、我市第一家离境退税“即买即退”试点商店、自营买手店,并听取SKP经营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我市近年来商圈改造提升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专项财政资金对提升商圈品质的支持政策;朝阳区CBD管委会汇报了CBD商圈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建设方案;北京华联(SKP)百货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经营特色及希望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与会同志围绕我市疫情后,如何找准百货零售业的消费定位,突出创新意识和大数据运用,优化商圈环境,进一步挖掘百货零售业的传统优势,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闫傲霜副主任对SKP百货开展特色经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提出目前消费市场仍然是供给不够,鼓励企业进一步发展符合消费需求的特色经营,增强商业粘性,释放消费潜力。要求市商务局要在商圈科学布局、精准定位、提升大数据应用上下功夫,财政支持资金要用在刀刃上,既有包容空间又有科学导向。突出政府服务意识,着力在消费提质扩容方面实现政府公共服务和商圈场所服务的有机结合,为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增长,营造良好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办、预算工委,市商务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财政经济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