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于军副主任出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方面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启动会

日期:2023-05-15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5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军领衔重点督办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方面代表建议启动会召开。于军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主任孟繁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玉芳,建议领衔代表,建议的主办单位市卫生健康委,以及市委编办、市教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药品监管局、市医保局、市红十字会、朝阳区政府等会办单位的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副主任胡姮通报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方面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方案,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俊彩介绍了建议具体办理工作方案及相关工作情况。与会的冯录召、王金辉、门桂菊、万欣、见国繁、安丽娟、柳春英等7位领衔代表围绕基层医疗机构编制设置、人才队伍建设、硬件设施建设、公共场所消毒、互联网医疗发展等方面对建议的办理工作和督办工作提出意见。市卫生健康委等承办部门做了初步回应。
  于军副主任强调,各承办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深入梳理分析,加强调查研究,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切实提高办理实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建议办理将代表反映的民情民意民智,借鉴到改进工作不足上,吸纳到政策制定上,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服务水平;三是进一步健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加强同代表沟通联系,积极回应代表关切,给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人大有关部门要做好代表和政府部门之间的桥梁,为承办单位联系代表、代表参与建议办理做好服务保障。(教科文卫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