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全文公布

6月27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蔡奇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的报告。

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一论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首都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这次党代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

新一届北京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大红楼召开

7月1日上午,十三届北京市委常委会在北大红楼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带头践行宗旨,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学习贯彻

>> 更多

李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1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大家结合各自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李伟讲话

7月7日下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传达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表决通过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和市监察委员会分别提请的任免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殷勇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健,副市长卢彦,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张清同志参加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党支部“贯彻党代会精神,开展公共文化服务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为落实好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活动部署,2022年9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党支部结合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立法工作,组织党员赴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展了“贯彻党代会精神,开展公共文化服务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室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7月26日下午,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崔新建同志以“深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为主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代表联络室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和代表联络室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安排,7月15日下午,代表联络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文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带领大家认真回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首都的实践史。

topics_zt_zhangxiaoyu_20220719_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