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研究室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7-29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7月26日下午,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崔新建同志以“深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为主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崔新建同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代会报告中的生动体现、新时代首都发展内在逻辑、如何在人大工作中落实党代会精神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宣讲报告。报告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亲切关怀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新的生动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要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都”与“城”、“舍”与“得”、疏解与提升、“一核”与“两翼”辩证关系,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作为工具书、案头卷,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深入总结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守正创新,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有关经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以更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专题党课,部分党员同志作交流发言,抒发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大家表示,要更加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更加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深刻理解把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自觉地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要更加深刻理解把握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路径方式,牢记推进首都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使命责任,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工作,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