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点工作 > 立法广角 > 立法动态

《北京市集体合同条例》修改立项论证工作启动会召开

日期:2024-03-2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900.jpg

  北京人大网讯 3月20日上午,《北京市集体合同条例》修改立项论证工作启动会召开。会议通报了立项论证工作方案,邀请专家介绍了外省市集体协商集体合同立法情况,与会相关单位和企业介绍了集体协商集体合同立法研究、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市人大社会委工作机构、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下一步,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倒排工期,高质量做好立项论证工作。一是要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聚焦立法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矛盾,研究条例修改的必要性、可行性,找准地方立法空间,做好立项论证。二是坚持首善标准,凝聚立法工作合力,发挥好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机制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以高质量的立项论证工作服务常委会立法决策。(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