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点工作 > 立法广角 > 立法动态

民宗侨外办召开服贸会立法调研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4-03-20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3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办公室组织召开服务和保障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领域相关立法调研工作座谈会,副主任任佩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办、法工委,市商务局、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民宗侨外办介绍了2024年服贸会相关立法调研工作安排,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介绍了目前服贸会相关立法调研工作进展情况,市商务局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宗侨外办有关同志围绕切实做好立法调研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服贸会与进博会、广交会等展会共同作为我国对外开放重大展会平台,是“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我们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统筹立法和改革的关系,着力通过立法推动改革,提升办展办会质量和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发挥国家对外开放重要展会平台作用。

  会议认为,应以问题为导向,尽快梳理、细化目前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现在办展办会中参展商的痛点难点问题,按照立法管长远、管根本的原则,针对问题扎实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为后续启动立法立项论证及起草法规草案等奠定基础。(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