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点工作 > 立法广角 > 基层立法联系点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拱辰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

日期:2024-03-26 来源:拱辰在线微信公众号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1.jpg

  3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荣梅带队,赴拱辰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就立法工作开展调研活动。与会人员首先视察了拱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随后在基层立法联系点就《代表法》修改与市、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光、区人大法制办和代表联络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中,代表们围绕《代表法》的修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同时希望,在市、区人大的指导下,让更多的街乡镇人大共同参与,从而提出更多更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

5.jpg

  王荣梅主任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加强工作紧迫感,增强干工作的劲头,把基层立法从机关大院深入到基层百姓身边,真正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二是高质量建设基层立法联系点。注重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建好一个平台,做到选民与基层立法联系点紧密相连,真正发挥联系点“连心桥”,“信息站”,“联络员”的作用,为立法顺利实施发挥出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