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点工作 > 立法广角 > 基层立法联系点

法制办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法规征求意见解读、反馈视频会议

日期:2023-12-07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今年以来,法制办认真落实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推进会有关工作要求,以完善机制、提升能力为重点加强对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统筹,学习宣传、培训交流等相关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前期,以建筑绿色发展条例(草案)为范例,向12个基层立法联系点进行了征求意见建议前的法规解读,启动了法规征求意见解读反馈机制。

  12月5日(周二)下午,法制办以小鱼易连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法规征求意见解读、反馈会议。16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和20家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同志线上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就《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条例》(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征求意见采纳处理情况进行了反馈。就《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进行了征求意见前立法解读。近期,该条例将通过海淀区上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怀柔科学城管委会、东城区工商联等5家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意见征询(书面)。(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