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点工作 > 立法广角 > 基层立法联系点

法制办公室组织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人员赴天津小白楼街道学习调研

日期:2023-10-23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提升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近日,法制办公室组织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17名工作人员,赴天津市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小白楼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经验。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姜俊梅带队调研。
  在小白楼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组现场了解了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运行和工作开展情况。小白楼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联系点建设的职责定位、运行机制、基本功能、工作方法及成效等作了介绍,并结合特色活动实践案例分享了工作经验。双方就畅通基层群众立法表达渠道、加强法律草案内容解读、创新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参加调研的同志表示,本次学习调研内容实、感触深。小白楼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将法律草案征求意见工作与普法工作相结合,与基层治理相结合,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察民情、汇民意、聚民智,充分发挥了基层立法联系点“民意直通车”作用,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基层立法联系点将充分运用此次调研学到的经验,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发掘工作资源、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做好立法征求意见工作,力争形成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北京经验。(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