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点工作 > 监督纵横 > 监督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两区”建设“一条例一决定”要素保障专题检查

日期:2023-05-30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5月29日下午,市人大“两区”建设“一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办主任潘临珠带队赴市人才工作局召开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丁力主持会议,部分执法检查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教科文卫办公室、市人才工作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规自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才工作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规自委就落实法规规定,围绕贯彻实施“一条例一决定”的任务分工,推进“两区”建设中人才、土地要素保障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围绕进一步贯彻实施“一条例一决定”和办理好相关代表议案,以及进一步解决好“两区”建设中的人才、土地等要素保障问题,加强政策突破和政策的精准推送、宣传解读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执法检查组成员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积极回应,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市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难点痛点进基层进企业开展现场办公,不断提升“两区”政策知晓度可及度,进一步推动“一条例一决定”落地见效。(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