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点工作 > 监督纵横 > 监督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办公室组织召开“两院”专项工作调研组成立暨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3-05-30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5月30日上午,监察和司法办公室组织召开“两院”专项工作调研组成立暨专题培训会。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司法代表小组成员、市高级法院、市检察院、十六区人大的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部分青年干部参会。监察和司法办公室陶晶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监察和司法办公室张利民副主任通报了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高级法院关于金融审判工作情况报告的工作方案、市检察院关于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的工作方案;市高级法院民二庭李洛云庭长、刑二庭负责人罗勇同志介绍了全市开展金融审判工作有关情况,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叶萍副主任介绍了全市开展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关心关注的问题与“两院”领导同志进行了交流。
  陶晶主任强调,金融审判和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涉及打击金融违法犯罪,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税犯罪、食品药品领域犯罪,以及保护知识产权各个领域,关乎经济、改革、社会发展与民生领域方方面面,党中央高度重视,市委持续关注。围绕这两个选题开展监督,凸显了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要求,也更有助于服务保障首都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下一步,调研组将围绕工作实施情况从不同方面进行专题调研,希望各位委员代表积极履职,围绕调研议题深入分析研究,提出更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区人大加强工作协同配合,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进全市司法工作质效的整体提升发挥更大作用!(监察和司法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