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点工作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2024年北京人大网上课堂学习已经开班

日期:2024-03-18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900.jpg

  北京人大网讯 根据2024年市人大代表工作计划和代表履职学习培训工作计划,2024年北京人大网上课堂学习已于3月上旬正式开班。“北京人大网上课堂”是市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的重要平台,参加网上课堂的学习,是代表履职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2024年北京人大网上课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任务,帮助人大代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了解掌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更好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网上课堂首先上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宪法和法律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常委会有关立法监督议题专题讲座”等7个学习专题,共39个视频报告,20篇文字材料。后续还将根据学习要求和工作实际需要,安排上线新的学习专题。

  网上课堂的学习主体为全体市人大代表,部分区、乡镇人大代表,市、区、街道(乡镇)从事代表工作的同志。为了进一步提高北京人大网上课堂的使用率、覆盖面,同时为各区和乡镇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提供指导、支持和帮助,市人大代表工作委员会将部分学习账号以无记名形式分配给各区,由各区人大常委会根据工作实际自主安排,组织本区的区、乡镇人大代表及有关工作人员上线参加学习培训。各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部门、北京卫戍区政治工作部组织处对网上课堂的学习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加强组织管理,督促提示参学人员自行观看、自主学习,推动网上学习取得实效。(代表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