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点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彭寿代表:让诚信文化蔚然成风

日期:2022-04-20 来源:中国人大网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彭寿:让诚信文化蔚然成风

  传承中华文化诚信思想,就是把民族诚信美德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时代精神相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建设诚信社会,让崇尚诚信、践行诚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必须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整体布局、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信用建设。各级政府应将诚信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无形资产,建立个人信用系统,建设奖惩机制,实行正向激励,守住信用“底线”,让守信者处处受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以完善的体制机制推动全社会形成诚实守信的风气。领导干部要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要把诚信守法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让诚实守信成为每一个员工的职业准则。同时,要着力开展诚信教育,尤其是强化针对青少年的诚信培养,使青少年从小就形成诚实守信的意识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