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人大资料 > 人大常委会公报 >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公报2023年 第6号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北京市2023年市级预算调整(第二次)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书面)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2023年11月22日在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2023年10月26日至27日,市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了第七次(扩大)会议,书面听取并审议了市财政局《关于北京市2023年市级预算调整(第二次)初步方案的报告》,对北京市2023年市级预算调整(第二次)初步方案进行了初审,提出了初步审查意见。初步审查意见及市财政局反馈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已依法印发市人大代表。在此基础上,财政经济委员会对相关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进行了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市级预算调整方案:增加调用市级预算稳定调节基金50亿元,调用后,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支调整为5753.8亿元。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提出的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我市实际,是必要和可行的;建议强化救灾和重建资金统筹,加强全过程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确保受灾地区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本次会议批准北京市2023年市级预算调整(第二次)方案草案。

  以上报告,请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