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服务互动 > 《北京人大》杂志 > 2020年 > 第1期 > 履职新时代

送医下乡路上抒写履职情怀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2019年,对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来讲,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整个北京乃至全国都沉浸在无比欢乐的气氛中,中华民族再次见证了空前的磅礴和非凡的气势。2019年,对于我来讲,也是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继续行走在认真履职的路上;这一年,我继续行走在送医下乡的路上;这一年,我还走在欢庆新中国70华诞的路上,收获了无上的光荣和自豪。

  人大代表是一种情怀。这一年,从春暖花开到夏日炎炎,从秋高气爽到寒冬岁月,我继续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发扬“红色天使”精神,徒步走进辖区内的村庄,除大安山村稍近,其他村落至少都在五公里以外,距离最远的西苑村,爬坡过坎得徒步两个多小时才能到达,而我们巡诊队当中年龄最大的老医生已年近六十,年龄最小的年轻人刚二十出头。弯弯山路见证了全体“红色天使”炽热忠诚的为民情怀;道道沟坎铭记了全体“红色天使”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

  人大代表是一种责任。这一年,虽然我已积累了一些履职经验,但我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丰富履职知识,才能永葆履职热情,才能永续履职能力。今年,我继续利用每天中午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在全院开展党员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党章党规,半个小时讲解助学,半个小时座谈讨论。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更是让同志们始终保持着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人大代表一种奉献。这一年,我继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利用点滴时间,深入一线了解民情社情,广泛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先后提出了“加大远郊区医疗建设、改善就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增加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编制”“提高山区医务工作人员薪资待遇”等建议,致力于提升我市基层医疗水平、稳定基层医疗队伍、改善群众就医条件。尤其是“提高山区医务工作人员薪资待遇的建议”得到充分落实,现在山区医务工作人员待遇得到大大提高,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山区医务工作人员的关怀和关注,更是鼓舞了山区医务工作人员继续扎根山区服务百姓的决心。

  人大代表是一种激情。这一年,我有幸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为了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我们14名市、区人大代表组成了房山小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我担任支部书记兼小队长。我带领大家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等困难,从基础训练、提升训练、集散演练、应急演练,到边框稳定性训练、行进速度训练、人车配合训练,与整个方阵的其他成员精密配合,达到了整个方阵“边框稳定、行进流畅、速度准确、状态欢愉”的效果。10月1日,我们代表全国各级人大代表,满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满怀对领袖无限的崇敬,激情澎湃地走过了长安街,走过了天安门,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为祖国骄傲,我为祖国祝福!

  翻开厚厚的履职记录,我心潮起伏。参加市人代会听取审议各项报告,多次参加会前、年中代表集中视察,赴六个区调研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服务工作情况、基层医疗卫生情况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参加各主题工作座谈会、主题教育座谈会、专委会工作培训班和专题学习班,参加区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赴房山区法院参加公开开庭审理及“智慧房法”“房治久安”“初心·同行政务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列席常委会会议,参加专委会会议……责任感和使命感铺就了履职的路,履职的脚步从未停歇。

  2019年渐行渐远,回首过往,感慨万千:履职的道路上,我从未有过停息懈怠;2020年即将到来,展望未来,不忘初心,我将继续带着履职的责任担当和热情,行走在大山深处那弯弯的山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