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服务互动 > 《北京人大》杂志 > 2019年 > 第8期 > 特别关注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7月9日,市委召开了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蔡奇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北京实践,为首都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做好服务保障。围绕增强代表履职本领,统筹开展初任学习、履职学习、专题学习,根据重点议题安排小班制、专题化学习培训。

  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不久,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了2019年第一期市人大代表履职学习,这次代表履职学习对于进一步提高北京市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加强和改进北京市的人大代表工作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