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服务互动 > 《北京人大》杂志 > 2019年 > 第2期 > 卷首语

砥砺奋进 不负春光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年初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蔡奇来到核心区调研,部署抓好老城保护提升工作。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已迅速归位,进入紧锣密鼓的工作节奏,全面吹响了新一年干事创业的冲锋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伊始两次来北京视察慰问,充分体现了对北京人民的深情厚意,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和鞭策,增添了强大动力。放眼全市,从争分夺秒的施工现场,到奔忙不息的车间园区,从新绿盎然的大棚苗圃,到熙熙攘攘的楼宇街巷,京华大地一派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生动图景。“奋斗耕耘,岁物丰成”,新的轮回已经开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家国情怀的珍视正化作努力奔跑的动力,鼓舞着我们不待扬鞭自奋蹄,投入下一场澎湃“春耕”。

  在时间坐标中,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70年来,中国人用永不停歇的奋斗脚步,在历史长河中镌刻下高光印记。新起点新征程,我们更需要勇立潮头、奋楫前行。特别是对于北京来说,今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首都工作意义格外重大。服务保障好重大活动,继续优化提升首都功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每件事都不容丝毫懈怠和停顿,只有早谋划、早动手,方能开好头、起好步。全市上下一定要跑在时间之前,立足一个“早”字,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周密的筹划和最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春风满目,砥砺奋进。让我们一起走好新春实干第一步,以奋斗成就梦想,在奔跑中开创未来,书写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