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服务互动 > 《北京人大》杂志 > 2018年 > 第2期 > 大会聚焦

徐建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冬奥会筹办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我所在的延庆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海坨山,被确定为冬奥会高山滑雪和雪橇雪车项目的赛场。我和村民感到无比自豪,筹办好冬奥会,对于每一位北京人、中国人都是自豪的事情和重要的事情。每天吃过早饭,我就和村民们组成的冬奥服务保障突击队到海坨山,巡山、护林、捡拾垃圾,守护绿树青山。村里面接待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还成立公益化搜救队,服务游客。

  以冬奥会筹办为契机,我也在思考生态建设和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路径。一是建议制定完善相关生态转移支付刚性政策和动态增长机制,探索多元化生态补偿方案,加大对生态涵养区转移支付力度,促进生态建设可持续发展。二是统筹基础民生保障,进一步完善村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健全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标准动态增长机制。三是在民生保障基础上,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健全生态林管护员岗位补贴动态增长机制,促进农民收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