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服务互动 > 《北京人大》杂志 > 2023年 > 第3期 > 特别关注

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斗向未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历史澎湃,未来已来。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3月5日至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大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依法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53名北京市代表团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8天半时间里,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共参加6次全体会议和11次团组会议,抒民意,汇民智,商国是,议民生,提出198条具体工作建议,124项代表议案和建议,使大会各项决议决定充分体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活力。我们将镜头对准北京团,聚焦他们的履职风采和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