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服务互动 > 《北京人大》杂志 > 2023年 > 第3期 > 工作动态

北京市代表团履职大事记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3月12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市代表团召开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大会相关决议草案。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代表,市委副书记刘伟代表参加。

  代表团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六个决议草案。

  ●3月11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代表,市委副书记刘伟代表参加。

  代表团酝酿了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审计长、秘书长的人选,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华侨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的人选。

  ●3月10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尹力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代表,市委副书记刘伟代表参加。

  代表团酝酿了国务院总理的人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酝酿协商了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人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的人选。

  ●3月9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尹力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代表,市委副书记刘伟代表参加。

  上午,代表团召开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示一致赞成。

  下午,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草案,表示一致赞成;酝酿协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人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人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的人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的人选。

  ●3月8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市代表团召开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修改立法法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选举任命办法草案,表示一致赞成,并推选了监票人。市委书记尹力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代表,市委副书记刘伟代表参加。

  ●3月7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市代表团召开代表小组会议,审议立法法修正草案,表示一致赞成。市委书记尹力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代表,市委副书记刘伟代表参加。

  ●3月6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市代表团召开代表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表示一致赞成。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代表,市委副书记刘伟代表参加,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到会听取意见。

  ●3月5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表示一致赞成。市委书记尹力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代表,市委副书记刘伟代表参加审议。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3月4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代表,市委副书记刘伟代表参加。

  会议审议了大会关于设立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表示一致赞成。会议充分酝酿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的人选。

  ●3月3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推选李秀领为团长,齐静、张建东为副团长。

  会议通报了北京团代表人数。北京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共53人,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确认代表资格全部有效。北京团实有代表53人,3日上午已全部报到。

  会议确定了各代表小组召集人,审议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及大会议程草案。

(本刊 张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