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服务互动 > 《北京人大》杂志 > 2022年 > 第3期 > 特别关注

汇民智 抒民意 议民生 商国是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3月5日至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亿万中国人民迎来每年一度的盛会。在6天半的会议时间里,出席会议的56名北京团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关于“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述,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积极提出议案和建议。代表们讲大局、议大事、重实际、求实效,使大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充分体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壮丽图景,将“中国式民主”的独特魅力和阳光、富强、开放的中国呈现给世界。

  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民主法治建设需求、住宅质量管理入法、医院考核体系改革、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灵活就业群体职业保障、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等成为代表集中关注的话题,相关民情民声民意充分体现到国家2022年各项工作中。我们将镜头对准北京团代表,聚焦他们的履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