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正式实施 > 他山之石

长沙海关斩断野生动物走私活动链条

日期:2020-05-1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同时,长沙海关切实履行国门卫士的职责,斩断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活动链条,从源头上防控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根据海关总署部署,长沙海关昨天正式启动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专项行动,严格监管通过湖南口岸出入境的野生动物及其产品。

  长沙海关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聚焦旅检、邮检、货运等重点渠道,加大查缉力度,重点打击进出境野生动物及其产品伪瞒报、夹藏夹带等违法行为;加强专项打击,斩断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活动链条。长沙海关还将会同省内市场监管、林业、农业农村、地方公安等有关部门,对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主要交易地、集散地、消费地等重点区域实施有效整治。

  据介绍,2019年长沙海关缉私局坚持高压严打象牙等濒危野生物种及制品走私,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年查获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案49起,查获象牙、砗磲、红珊瑚等制品149件。2019年5月,长沙海关缉私局根据线索,在森林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侦办一起涉嫌走私象牙制品案,查获疑似整根象牙制品4根、重12.8千克,为当年查获象牙制品案件中最大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