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正式实施 > 亮点解析 > 野生动物危害预防管理

禁止猎捕、猎杀列入名录的野生动物

日期:2020-05-19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禁止猎捕、猎杀列入名录的野生动物,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猎捕、猎杀其他陆生野生动物,但因科学研究、种群调控、疫源疫病监测等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特殊情况除外,具体管理办法由市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制定。

  人工繁育列入名录的野生动物仅限于科学研究、物种保护、药用、展示等特殊情况。

  因前款规定的特殊情况从事人工繁育野生动物活动的单位,应当向市野生动物主管部门申请人工繁育许可证,按照许可证载明的地点和物种从事人工繁育野生动物活动。

  禁止在本市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生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设立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

  市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应当及时公开获准从事人工繁育野生动物活动的单位的有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