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代表之声文章

代表韩青:二十大报告越读越振奋

日期:2022-10-2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党的二十大代表韩青:二十大报告越读越振奋

  10月25日下午1时30分,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6层报告厅内,来自不动产、婚姻登记、出入境、税务、社保、医保等专区的负责人和党建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党的二十大代表、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书记韩青受邀为大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我启发特别大,越读越振奋,越读越有激情,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引了方向。”韩青说。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报告提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当读到报告这部分内容时,我就想起了我们的政务服务。”韩青说,作为楼宇党建工作者,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在区政务服务局的支持下,将政务服务延伸到商务楼宇,做到了楼宇政务服务高频事项下楼办、自助办、上门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获得了众多楼宇企业和职工群众的认可。

  分享了马家堡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在服务楼宇企业中的经验和做法后,韩青表示,希望与各部门加强合作,承接更多企业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形成为企服务的合力。

  韩青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解,引起台下众多听众的共鸣。“十年来,我们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效,现在,丰台区实现了35家单位1371个审批事项‘一窗’办理,1000余个事项‘零见面’办理。”丰台区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阎一平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丰台区政务服务局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书写丰台区的“政务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