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代表之声文章

代表李萌:踔厉奋发,做新时代时传祥的接班人

日期:2022-11-02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党的二十大代表李萌:踔厉奋发,做新时代时传祥的接班人

  10月25日上午9点多,在东城区环卫中心二层会议室,党的二十大代表、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以“用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时传祥精神的传承人”为主题,向众多环卫一线职工传达大会精神。

  “总书记在报告中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会场听到这句话时,我心里激动极了。我们党一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这是我们环卫人无上的荣誉、崇高的追求。”李萌一边传达大会精神,一边和大家分享参会时的体验、感受,台下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李萌所在的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是全国第一代劳动模范时传祥同志生前所在单位。每天,她和同事们穿梭在首都的大街小巷,用双手为千家万户送去干净、整洁。“在大会讨论发言中,我向代表们介绍了东城环卫多年来的发展,市民们每天走过的首都街巷整洁清爽,是我们环卫人的辛勤成果,更是我作为党代表的最大底气。”

  李萌的发言赢得大家的强烈认同。“认真学习报告,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的工作关乎百姓出行环境、日常生活,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打好蓝天保卫战,不断提升大伙儿的幸福感。”东城区环卫中心三所扬尘管控专班班长李文凤说。

  随后,李萌还与同事们围坐在一起,深入畅谈新时代时传祥精神。“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我们应该时刻以老前辈时传祥为楷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争做新时代时传祥式的环卫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确定目标、鼓足干劲,决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环卫一线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