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代表之声文章

代表徐梦桃: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人

日期:2022-10-2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党的二十大代表徐梦桃: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人

  这两天,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北京2022年冬奥会冠军徐梦桃十分忙碌。作为党代表参加了党的二十大回到队里后,“档期”满满的学习、交流之余,她还主动和队伍管理人员交流,探讨接下来如何向队友们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尤其对于年轻队员,用什么方法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做到真读、真看、真体会、真执行,继而指导自己为建设体育强国发光发热,十分关键。”在昨天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上,徐梦桃激动地说,“参会过程中,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不仅仅是一名运动员,更是体育精神、冬奥精神的传承者,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更多人。”

  身为一名“90后”,徐梦桃表示能够作为党代表无比光荣,也受益良多,“尤其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感觉非常振奋,同时深受教育。报告内容涵盖了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且非常具有前瞻性。”她表示,接下来自己将与队友、同事们继续深入、反复学习报告内容和大会精神,与体育领域相结合的同时,更要融会贯通、整体理解,“社会和国家是大家的,有些内容不是针对体育的,但与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息息相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徐梦桃表示,未来自己将以身作则,宣传科学健身理念,推动群众体育发展,同时调整好身心,备战个人第五届冬奥会。“终于拿到冬奥会冠军的那一刻,我问自己:徐梦桃,你能不能进一步投入、拥抱这项你热爱的运动?我希望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尽量延长运动寿命。对于我的人生和运动生涯来说,通过传帮带让整个队伍更优秀,在建设体育强国的过程中发挥更大力量、做出更大贡献,是我的责任和使命。”

  徐梦桃的分享,令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主教练纪冬深感触动。“作为项目负责人,队里走出一位党代表,不仅令人振奋,也与有荣焉。”他表示,未来全队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此指导下一步工作,“比如在青少年培养上,要摸索更多思路和科学手段。中国已经实现3.46亿人上冰雪,说明我们在冰雪项目上很有潜力,只要有科学的机制,一定可以做好人才梯队建设,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