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代表之声文章

代表易彦: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日期:2022-11-1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党的二十大代表易彦: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这里记录着中关村从一个地名到行政区划再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辉煌历程。日前,由海淀区委组织部举办的“党代表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系列活动在中关村村史馆启动,党的二十大代表、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手机相机部总经理易彦与来自海淀区社区、教育、“两新”组织等领域的各级党代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让科技工作者们非常欣喜,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来自高科技企业的易彦对近年来科技领域突飞猛进的发展有着切身体会。

  “我要带好头,作好表率,成为党 委与业务的桥梁纽带,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融互促。”易彦说,目前小米集团有党员近8000名,占正式员工的20%,党员中硕博学历占比达到75%。党员应该带头,深耕技术,争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勇于突破和创新,加速解决“卡脖子”问题,为高精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用科技创新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同样来自科技企业的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段红平也深有体会。

  “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能明显感受到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段红平说,从仿制追赶到自主创新研发,从营销型企业到创新型企业,纳通的发展历程就是中关村发展的缩影。“我们要让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人民,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从海淀区委组织部获悉,“党代表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系列活动将陆续组织党的二十大代表以及市、区党代表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全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图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手机相机部总经理易彦(前排右二)与来自海淀区社区、教育、“两新”组织等领域的各级党代表共同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