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三级人大代表“两条例”实施情况“身边路边周边”检查 > 最新动态

顺义区实现“两条例”实施情况第二轮周边检查代表全参与

日期:2020-08-2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8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两条例”实施情况第一轮身边检查督办会。会议通报了全市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两条例”实施情况“三边”检查第一轮身边检查情况,并部署了8月15日至21日开展的人大代表第二轮周边检查工作。

  8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了关于开展第二轮人大代表“两条例”三边检查工作部署会,具体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并指导各镇街人大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此次检查。在区和镇街的共同努力下,截至8月20日12时,全区1169名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第二轮周边检查参与率已达到100%(在第一轮检查中,我区共有1113名三级人大代表参与,参与率93.18%,位列第9)。其中,市人大代表28名,区人大代表205名,镇人大代表936名,每位代表都通过检查系统认真反馈了检查结果,依法履行了代表职责。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关注市人大常委会反馈问题清单情况,继续按照要求做好本轮整改的督导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