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誓言

民企高管邵泽营战疫期间成为预备党员 “入党代表更大的责任和担当”

日期:2021-04-13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民企高管邵泽营战疫期间成为预备党员 “入党代表更大的责任和担当”

邵泽营

  寄语

  建党百年前夕,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百年党史证明,找对了方向,只要用心和坚持,就会一直向前。作为党员,我会更加坚定、强大、韧劲十足,也期待在党的领导下,共同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邵泽营

  邵泽营,1975年出生,纳通集团副总裁。

  从小到大,读书、工作,邵泽营都是佼佼者,他钻研业务,但对入党并不是很积极,他总觉得自己没准备好。2005年,邵泽营加入海淀区最大的医疗器械民营企业纳通集团。

  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邵泽营对党组织的认识逐渐清晰。特别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汶川地震,让邵泽营看到了党和政府的力量。

  “汶川地震给我印象很深。当时北京奥运会举办在即,国际上有一些关于中国的负面声音。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八方支援抗震救灾,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我们集团也捐赠了很多医疗物资。后来奥运会不仅正常举办,还办得特别成功。”邵泽营说。

  邵泽营毕业于航空航天院校,这些年,国家载人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也让他倍感自豪和骄傲。

  2013年,纳通集团成立了党组织。在此过程中,邵泽营深深体会到党建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急难险重时刻,党员都冲锋在前。”邵泽营说,他负责人力资源工作,招聘新员工时,大学生党员综合素质普遍较高,社会招聘的高素质人才中,党员的比例也很高。

  2017年,邵泽营担任集团副总裁。那一年,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汇报了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他说,“入党代表更大的责任、更大的担当,请党组织考验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海淀区人口有300多万,口罩需求量巨大,而海淀虽有28万家企业,却没有一家生产口罩。海淀区政府希望纳通集团能拿出洁净车间生产口罩。此时,纳通集团位于稻香湖附近的总部大楼刚刚落成,计划春节后正式投产。10万级的高水准洁净车间是准备用来生产三类医疗器械的。但集团负责人毫不犹豫地决定生产口罩,“政府有需要,我们必须全力配合!”

  此时,邵泽营是入党积极分子,他全力以赴投入到口罩生产线的筹备当中。没有设备,加紧筹集,市级相关部门还协调来熔喷布。没有口罩生产经验,邵泽营和同事们边学边干:进设备当天人手不够,大家现学开叉车;调试设备轴承坏了,现做一根换上……2月2日接到相关任务,2月7日凌晨,第一只纳通口罩下线了!

  最令邵泽营感动的是,集团很多党员主动申请调到口罩项目组,前期生产任务紧迫,许多人连轴转日夜奋战在一线。

  5万只、10万只、20万只……武汉解封前,纳通集团累计供应了1000万只口罩,而且企业一分钱不赚,利润全部以口罩的形式捐赠。纳通集团还因此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

  整个疫情期间,党和政府始终把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邵泽营深受感动和鼓舞,入党信念更加坚定。他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全力做好企业内外的疫情防控工作。

  因为战疫期间的优秀表现,2020年10月17日,45岁的邵泽营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于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