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聚焦

“追寻党的光辉足迹”红色讲堂开讲

日期:2021-04-0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追寻党的光辉足迹”红色讲堂开讲

“追寻党的光辉足迹”红色讲堂开讲

  昨天下午,在位于海淀区羊坊店街道的中华世纪坛发布厅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追寻党的光辉足迹——学党史 寻初心 讲述革命前辈红色故事”红色讲堂正在开讲。

  本期的主讲人彭洁女士深情讲述着自己的祖父彭湃烈士以及自己的父亲彭士禄院士两代人忠于理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感人事迹,她讲道:“我的祖父彭湃烈士经历了从富二代到无产者、从地主少爷到革命先驱的人生历程,参加过南昌起义,创建了海陆丰苏维埃政权,1929年牺牲时年仅33岁。我的父亲彭士禄院士4岁成为孤儿,8岁被捕入狱,在老百姓的保护和党组织的关怀培养下,成长为我国著名的核动力科学家、中国核潜艇第一任总设计师,是获奖无数的‘垦荒牛’。”

  羊坊店街道各社区党员8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讲座。老党员刘福林说:“我入党几十年了,通过这次红色讲堂,我对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在建党百年之际,来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深刻地认识到,这种红色教育很有必要。”(阎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