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 会议新闻

重点公共场所AED将全覆盖

日期:2020-11-26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重点公共场所AED将全覆盖

  今天上午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体系、提高急救服务能力和水平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全市院前医疗急救呼叫满足率保持在95%以上,而全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满意率则在98%以上。尽管如此,急救服务平均反应时间目前为18分钟左右,距离国内领先水平和本市规划目标仍有差距。

  为了更好地衔接院前院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已实现院前指挥调度、急救车组及院内急诊信息实时共享,20家医疗机构实现了急救车组向院内急诊推送数据,近期将进一步推广使用。下一步,中心城区疏解出来的空间,尤其是医疗卫生方面的资源,将优先用于院前医疗急救设施建设。

  此外,目前本市重要公共场所AED等急救设施设备配置比例为5台/10万人。为此,本市启动重点公共场所社会急救能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社会急救设施人员培训等,2022年底前实现重点公共场所AED等设施设备全覆盖。(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