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 会议新闻

人防不够 技防来补 5G等新技术将助力垃圾分类

日期:2020-11-26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人防不够 技防来补 5G等新技术将助力垃圾分类

  今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人防不够”等问题。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本市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推广破袋除臭、视频监控、语音提醒等举措,督促引导居民源头自主分类,实现人防不够、技防来补。

  从今年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目前,全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的街道(乡镇)共计333个,覆盖范围达到了99%,覆盖人口约2095万人。东城、西城、石景山区和城市副中心已基本实现区域垃圾分类全覆盖。本市厨余垃圾分出率已达到19.79%,分出量从条例实施前的309吨/日增长至3946吨/日,增长了11.8倍。分类设施达标率从7%提升到84%,桶站值守率从20%提升到85.19%,其他垃圾减量率达到了31.64%,市民参与率达到了74.12%。(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