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 媒体精粹

本市已整改审计问题金额超53亿元 追回违规发放的医保待遇和超出医保目录限制性规定费用79.84万元

日期:2021-12-23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本市已整改审计问题金额超53亿元 追回违规发放的医保待遇和超出医保目录限制性规定费用79.84万元

  今天上午,本市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截至今年9月底,239个需立行立改事项100%完成整改,已整改问题金额53.28亿元。

  市审计局局长马兰霞介绍,审计整改促进相关部门加大政策清理整合力度,加强预算、投资和风险管控,加快政策落地和重大项目推进,进一步保障和改善了民生。截至9月底,239个需立行立改事项已全部整改完成,53个分阶段或持续整改事项中,有28个事项已整改完成,其余正在加快推进。各相关单位通过上缴国库、归还原资金渠道、统筹盘活、调账等,整改问题金额53.28亿元。同时,积极查找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已制定完善或正在研究修订市级制度22项,建立健全部门内部控制和财务管理等制度64项,追责问责29人。

  具体来看,加强土地储备项目资金管理,结存的闲置资金已消化或调整用于其他重点项目。进一步细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对成熟度高、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给予优先支持,提高科技创新单个项目支持金额。相关部门统筹整合扶持奖励资金,已追回企业虚报骗取的227.73万元扶持资金。

  民生保障方面,追回了违规发放的养老保险待遇321.6万元,将75名未参保的重点保障对象纳入居民医保兜底保障范围,相关区已纠正少缴医疗保险费的问题,追回了违规发放的医保待遇和超出医保目录限制性规定的费用79.84万元。相关区加大力度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快公租房配租工作,已退回或调整了闲置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棚户区改造资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