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 > 媒体精粹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2015年来追回赃款1.4亿元

日期:2021-04-15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2015年来追回赃款1.4亿元

  今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市监委主任陈雍代表市监委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专项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5年以来,全市从16个国家和地区共追回外逃人员189人,包括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02人,7名“百名红通人员”已有蒋雷等5人归案,涉嫌职务犯罪的12名“红通人员”已有叶丽宁等9人归案,追回赃款1.4亿元;其中,市监委成立以来,共追回外逃人员132人,包括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65人、“百名红通人员”2人、“红通人员”7人,追回赃款1.35亿元;全市追回“百名红通人员”“红通人员”人数在全国名列前茅,多年实现外逃人员“零增长”。外逃人员存量大幅削减、增量得到有效遏制,有力扭转了“一贪就跑、一跑就了”的局面。(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