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融媒集锦

北京市人大代表:以高质量履职展现最美代表风采

日期:2023-01-17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a.png

  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1月15日下午和1月16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认真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本市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结合会前联系群众情况,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诉民情、谈感受、说打算、提建议,确保了民意民情得到充分表达,确保人民意志愿望体现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充分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为民初心和履职风采。展望新一年工作,他们表示,在新一年的履职中,将更加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更多代表力量。我们采访了部分参加审议代表,听他们讲述履职感言(图片按代表团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