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声音

贾斌代表:推广科学运动理念

日期:2023-01-2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贾斌代表:推广科学运动理念

  “这几年,我们能看到大家的运动热情空前高涨,这是好现象。但同时我们也发现,因运动导致身体损伤的人越来越多。”市人大代表、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院长贾斌表示,目前,普通人群的运动风险评估仍多偏向健康体检,缺乏对体育锻炼,特别是中、高强度运动时与运动伤病高度相关的指标检测与评估。

  贾斌建议推广科学运动理念。在选择做什么运动、怎样做运动前,先进行科学的运动机能评估,了解自身的运动机能处在何种水平和状态。“我们对于疾病的态度应该是‘防’大于‘治’,让疾病不发生、晚发生。”贾斌说,医疗与体育的联动,将是防控慢性病、维系全民健康最为积极、经济的策略。定期开展运动机能评估,能够为运动爱好者提供科学的“运动处方”,让大家能科学运动、有效运动、舒适运动,最终有效提升生活品质,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