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声音

李雪莹代表:优化网络安全预算管理

日期:2023-01-2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李雪莹代表:优化网络安全预算管理

  市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了数字经济,市人大代表、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李雪莹建议优化网络安全预算管理机制,推进北京市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报告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称,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巩固扩大,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2%左右。“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本保障,网络安全在同步发展的同时也做出了贡献,这让我们从业人员感到自豪。”李雪莹坦言,网络安全实践中仍存在亟待解决的一些问题,例如网络安全总体投入严重不足、网络安全预算执行缺乏监督机制、网络安全预算涉及内容不全面等。

  为鼓励重点行业企业加大网络安全投入,保障相关行业安全高效发展,李雪莹建议,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建设项目和重要信息化建设项目中,参考10%的最低网络安全投入占比标准,并视具体建设目标和内容相应增加网络安全投入占比。

  同时,她建议北京市推进网络安全预算机制改革,对于网络安全预算单独列支,制定配套的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修订、预算考评等相关政策制度,保障单独列支的网络安全预算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