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声音

王清友代表:让园林绿化垃圾变废为宝

日期:2023-01-2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王清友代表:让园林绿化垃圾变废为宝

  市人大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清友经过调研了解到,园林绿化垃圾循环再利用存在着一些实际困难亟待解决。

  “北京市园林绿化垃圾的现有处理方式主要为堆肥,但由于占地大、腐熟时间长、肥料产量大,园林内部消纳困难,外售出路也不顺畅。在资源化利用过程中,尚缺乏健全的制度和完善的体系支撑。”王清友表示。

  王清友呼吁,建立完善的资源化利用体系,因地制宜推广生物质颗粒能源发展,建立上游原料供应体系、中游产品加工示范项目、下游产品消纳途径,积极鼓励园林剩余物多途径利用;加强园林剩余物集中处理管理力度,适当增加财政支持力度,提高企业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建议政府出台园林剩余物碳减排政策,引导其能源化利用,实现节能降碳,推动社会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