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声音

新代表谈履职 凝心聚力话发展

日期:2023-01-19 来源:北京时间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新代表谈履职 凝心聚力话发展 抒写首都现代化平原新城顺义篇章
  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是新一届市人大代表的履职新起点。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时,顺义团来自各行各业的32位代表各抒己见、热烈讨论。表示,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立足本职,凝心聚力,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蓝图中奋力书写建设首都现代化平原新城的新篇章。

  天竺镇地处顺义西南部,是首都国际机场所在地,素有“国门第一镇”美誉。国际人才社区、商务港湾、罗红艺术馆……众多元素的汇聚让这里颇具国际范儿、文艺范儿,成为新发展环境下的时尚宠儿。

t0150013000b408eff4.jpg

  北京市人大代表郝蔚泉参加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市人大代表、天竺地区党委书记郝蔚泉关注到,政府工作报告在2023年重点任务中指出,要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国际人才社区。“这将给天竺地区国际化发展带来更多机遇。”郝蔚泉说,天竺镇依托地理位置和资源禀赋,打造了文化产业集聚、临空经济繁荣、消费行业兴旺的高品质现代化城镇。“天竺镇将积极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目标、新任务,锚定‘两区’建设谋求发展,以打造‘文化天竺’为重点,着力推动‘五子联动’落子有声。”

t01c4da46965cde48d1.jpg

北京市人大代表王学文参加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要高标准建设‘两区’‘三平台’,推动综保区创新发展,也提到了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对于这些重点任务,我感受良多。”市人大代表、后沙峪地区铁匠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学文说道。北京天竺综保区二期围网项目作为天竺综保区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是更好服务“两区”建设的必要保障。铁匠营村作为天竺综保区围网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迎来了棚改,并且与铁匠营村13号楼腾退项目提前完成,不仅为综保区围网项目推进做出了贡献,还让村民的生活品质得到了提升。“我们的回迁房正在按计划建设中,等村民们搬迁上楼,就真正实现了百姓的安居梦了,一举两得。”王学文表示,虽然村子棚改了,但是组织还在,要时刻关注农村医疗养老保障、环境治理等民生问题,发挥地区优势提高集体经济收入,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t0114e2906ce21a7d87.jpg

北京市人大代表刘建华参加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自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的市人大代表刘建华表示,作为一名医疗领域的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着力优化医疗资源布局等内容感受颇深。“这次疫情,让我们认识到健全完善公共医疗卫生防疫体系和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重要性,以及完善分级诊疗机制的迫切性。”刘建华说,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的实施,“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防疫保障和重症防范救治成为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让病患就近诊疗,满足诊疗需求,就要加大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在履职中,我也将重点关注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完善分级诊疗机制、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加强及拓展互联网诊疗等内容,给患者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