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报告解读

交出履职答卷,踏上新的征程!一图读懂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日期:2023-01-1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交出履职答卷,踏上新的征程!一图读懂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3c606d4e4b0ed715ad41d14.jpeg

  1月17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常委会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并就新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建议。
  五年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催生了观念和工作路径的转变;以全国人大常委会为标杆,始终在宪法法律范围内高标准履职行权;落实市第十二次、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各项决策要求,围绕中心大局,确保党委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着眼人民群众需求和期待,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让人民的声音被听见、人民的权利有保障、人民的意愿能落实。
  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拟审议乡村振兴、建筑绿色发展、未成年人保护、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法规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