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报告解读

北京将制定促进共同富裕行动计划,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日期:2023-01-15 来源:千龙网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两会速递|北京将制定促进共同富裕行动计划,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1月15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北京市代市长殷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2023年将制定促进共同富裕行动计划及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实施方案,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报告说,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抓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加大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加强青年就业援助,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现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6万人,帮助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巩固提升集体经济薄弱村帮扶成果,将4万名农村就业劳动力纳入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体系。制定促进共同富裕行动计划及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实施方案,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记者 刘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