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报告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关于《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表决稿)》的说明

日期:2021-09-24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2021年9月24日在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

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王荣梅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9月23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对《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进行了审议,有9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和1位代表发表了意见。总体认为,三次审议稿较好回应了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内容更加成熟,表述更加精准。此外,还对进一步完善考评制度,加强对诉求人的行为规范,做好与有关法律法规的衔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这些意见有些属于工作层面上的完善意见,有些属于文字意见。对于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由有关部门在工作中认真研究落实。

  法制委员会提出《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表决稿)》,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通过,并自公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