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媒聚焦 > 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执法检查

北京设立警务室医院270多家,260多家医院安装“一键报警”

日期:2022-02-28 来源:法治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去年7月1日,《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开始实施。《规定》提出,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在二级以上医院设立警务室,配备必要警力;警务室与医院治安保卫部门联合办公。

  《规定》实施一年后,今年7月14日,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医疗大队大队长王亚林向媒体介绍了全市公安机关全力推进医院警务室建设的情况。他说,本市在册二级以上医院308家(含院区和部队医院),其中三级医院125家,三级医院院区14家;二级医院168家,二级医院院区1家。已经设立警务室医院279家,总建设率90.6%,共投入629名警力专职开展医院警务室工作。

  同时,北京市公安局会同卫健等部门持续推动各医院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医院安防体系建设。目前,已有262家医院安装了“一键报警”装置,225家医院落实了“一键报警”重点部位全覆盖,153家医院“一键报警”联入警务室,80家医院“一键报警”联入属地派出所。279家二级以上医院安装或配备了安检设备,其中,三级以上医院全部配备安检设备并投入使用,医院每日安排专人对进入医院人员进行人身及包裹安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