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侯君舒副主任带队赴丰台区开展就业专项工作监督调研

日期:2023-06-0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为做好就业专项工作监督和常委会组成人员专题联系代表工作,5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带队赴丰台区调研就业创业和劳动关系协商协调工作情况,部分调研组成员和市人大代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以及丰台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盈坤世纪党群服务中心务工人员之家和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就业岗位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新业态群体服务提供等情况,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丰台区政府、区总工会以及南苑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就业创业和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表示,在首都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的运用对企业用工需求产生了一定影响,引起了就业的短期波动,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加强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帮扶,做到转岗不下岗;及时总结务工人员之家为快递、外卖小哥等新业态群体提供就业、生活等多方面服务、引导其参与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并在全市进一步推广,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侯君舒副主任在座谈中围绕劳动力供需匹配、平台经济新业态群体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在产业结构深度转型升级过程中人才劳动力与企业用工需求不匹配的问题,建议丰台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做好今年的就业监督工作,促进高质量就业贡献丰台力量。(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