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建东副主任赴法源寺调研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工作情况

日期:2023-05-3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安排和监督工作计划,5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东带领部分民宗侨外委员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赴法源寺、中国佛学院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北京宗教工作进行调研。市民族宗教委主任王都伟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海法师陪同调研。
  张建东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法源寺宗教中国化展示、文物保护和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了解中国佛学院办学条件、教育教学内容及僧侣人才培养等情况。法源寺是中国佛教协会直属寺院,也是中国佛学院、中国佛教图书文物馆所在地,是培养青年僧伽和研究佛教文化的重要场所。中国佛学院是中国佛教协会主办的全国汉语系高等佛教院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开展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级佛教学历教育的佛教院校,为我国佛教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僧才。
  张建东副主任在调研中对法源寺和中国佛学院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培养合格宗教人才队伍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宗教场所和宗教院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内在必要性、客观必然性、历史规律性,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对宗教经典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的阐释,不断提高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不断把全面从严治教引向深入,严格执行宗教事务法规政策,强化宗教界法治宣传教育,支持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协助宗教界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宗教院校建设,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宗教中国化融入教育教学内容,为推进宗教中国化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