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杜飞进、于军同志出席“科技周”主题党日暨修订科普条例立法调研活动

日期:2023-05-3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做好修订我市科普条例立法调研相关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5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杜飞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军同志带队赴城市绿心活力汇,开展“科技周”主题党日暨修订科普条例立法专题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玉芳,教科文卫办公室全体党员同志,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室内主场和室外分会场,观看了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芯片、量子、医药健康、商业航天、智能装备、机器人、新材料、元宇宙以及新能源及储能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和高科技展品,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与科技企业负责人和科技工作者就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应用、发挥科普对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作用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常委会领导在调研过程中强调,作为集中展示全市科技创新成就、科普创新成果的盛大活动,北京科技周已成为公众了解、体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大科普理念,强化全社会科普责任,加强科普能力建设,促进科普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推动科普工作更好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以高质量科学普及助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教科文卫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