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治建设顾问全体会议

日期:2023-05-3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1-900.jpg

  北京人大网讯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治建设顾问全体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军同志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齐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法治建设顾问、办公厅、法制办、人事室、研究室等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齐静同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顾问颁发了聘书。顾问们围绕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以及其他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齐静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建立法治建设顾问制度近40年来,法治建设顾问为我们在立法工作中准确把握事物规律,明辨事理、法理,提高立法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成为我们开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推进首都民主法治建设的坚强后盾。希望新一届顾问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法律把关、完善备案审查制度、创新立法工作机制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本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完成好新时代新征程的立法任务和其他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做出新贡献。(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