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等议题

日期:2023-05-2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等议题

  昨天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审议关于检查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等议题。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静主持会议。

  上午的全体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实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草案的说明及市人大监司委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23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议案的说明和市人大财经委的审查结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教科文卫委、城建环保委、农村委、社会委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下午的分组会议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代表对有关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东、庞丽娟、闫傲霜、侯君舒,副主任兼秘书长于军出席会议。

  副市长亓延军,市监察委员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