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齐静副主任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司法代表小组成立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3-05-22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5月19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司法代表小组召开成立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办公室主任陶晶主持会议。
  代表们实地调研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电子物证实验室、视频侦查实验室和刑事技术24小时响应中心,对公安机关运用高科技手段快速、高效开展刑事侦查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召开的司法代表小组成立会议,通报了组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司法代表小组的有关情况及小组成员名单,学习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专业代表小组工作办法》,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全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认为,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预警防范,强化源头治理,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统筹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各项工作,在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首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同时,代表们纷纷表示,参加司法代表小组既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后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发挥专业特长,依法高效履职,为人大工作创新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齐静副主任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成立司法代表小组在保障代表闭会期间依法履职、提升人大监督司法工作质效等方面的重要意义,高度关注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市委对司法工作的指示要求,重点围绕人大监督司法工作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常委会、专门委员会相关工作议题等开展调研,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适时提出相关方面的代表建议或议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摆在首位,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自身学习,尽快熟悉人大监督司法工作的规律、特点和要求,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意识和能力;统筹好本职工作和代表履职的关系,依托专业优势认真履职,为提升常委会立法和监督等工作质量发挥更大作用。(监察和司法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