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代表小组召开成立大会 于军副主任出席

日期:2023-05-19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5月12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代表小组成立大会在首都师范大学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科文卫办公室主任孟繁华主持会议。市十六届人大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代表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教科文卫办公室全体干部列席会议。会上,教科文卫办公室副主任付志峰介绍了2023年委员会工作安排,4个代表小组组长发言总结了上一届主要工作,介绍了本年度履职计划。
  于军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组建专业领域代表小组,是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代表小组成立大会的召开,为本届代表小组高质量履职创造了良好开端,在新一届市人大的工作中,我们要传承好、完善好、发挥好这个制度的优势。于军副主任就做好代表小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尽责。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认真贯彻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开展代表小组工作,切实担负起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使命,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二要加强和改进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市人大常委会学习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切实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通过沟通探讨,相互交流履职经验心得,共同提高履职水平。三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代表小组优势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据常委会和委员会的重点工作,针对全国文化中心、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以及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发展中面临的各种热点、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理有据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各项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代表们前往首都师范大学校史馆、招生就业处、交叉科学研究院、生命科学院实验室、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主楼二层书法展进行了调研参观。(教科文卫办公室)